全部

“齐鲁最美法官”候选人:郭正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17:14:09

经郭正芝耐心调解,促成第二次起诉离婚的当事人撤诉和好_副本

郭正芝,女,中共党员,38岁,法学本科毕业,2010年在山东省初任法官遴选中以德州市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法院。2012年任助理审判员,2013年任审判员,2014年被任命为陵城区人民法院边临镇法庭副庭长,现任陵城区人民法院边临镇法庭副庭长。郭正芝从事审判工作以来,工作成绩突出,面对困难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审理案件她忠于事实、忠于法律、忠于人民,近三年(2017年2月4日至7月25日休产假)来她审结了320余件案件,无一改判、无一发回、无一上访,无一投诉,调撤率达70%以上,服判息诉率达97%以上,实际执行率达80%以上,上诉率低于1%。

郭正芝始终认为如果一名法官不能保证职务廉洁,那么公正为民、司法为民便无从谈起。在承办案件期间,有些当事人或者代理人邀请她吃饭或赠送礼物,都被她婉言拒绝了,她这样对当事人说:“作为一名法官,我们有我们的职业道德,您的案件我们一定会秉公办理,绝不会徇私枉法,请您一定要相信法官,相信法院。”多年来,她用心去办理每一起案件,让每一名当事人都深切的感受到法官公平、公正的办案原则。

2015年她被陵城区妇女联合会授予2014年度“最美女性”荣誉称号;2016年被德州市委共青团及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全市法院系统十佳青年法官”称号;2017年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法院先进个人;2018年被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推荐为一等功候选人。她忠实履行法官职责,她用自己认真、严谨、执着的工作作风取得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认可,真正做到了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

[责任编辑:杨凡、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