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法官”候选人:戴风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11:10:09

戴风玲,女,1982年1月出生,汉族,群众,山东省宁阳县人,2008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学历,法律硕士。毕业初始,在烟台南山学院从事教学工作。怀着对法律的敬仰,2010年5月通过山东省公务员考试进入宁阳县人民法院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现任民一庭副庭长,员额法官,第九届宁阳县政协委员。

戴风玲工作照

法官,手中掌握着国家的审判权。基层法院审理的往往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案,但对当事人来讲可能就是一件“翻天”的大事,一纸裁判就关乎每一位当事人的命运。人们常说“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筑好这道防线,法官就要坚持用每一个个案、每一次司法活动向社会输送公平正义的正能量。
近年来在担任审判员和副庭长工作期间,戴风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审结案件数每年都在200件以上,2018年审理案件236件,个人办案数量位列全院第二名,其中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占60%以上,且无一发回重审案件,审判质量好,工作效率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作为女性法官,善于做群众工作,具有较强的庭审驾驭能力。注重自身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受到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近年来,戴风玲多次被单位授予“个人嘉奖”,先后荣获“平安宁阳建设先进个人”、“平安宁阳建设目标考核先进个人”、“宁阳县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称号。今年9月,通过选拔演讲推荐,被表彰为“宁阳十大政法英才”。

[责任编辑:杨凡、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