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法官”候选人:肖建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10:55:09

肖建波所在的高密市人民法院柴沟法庭,管辖着高密市密水街道、柴沟镇、注沟现代农业发展区,辖区内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离婚案件居高不下,作为法庭的员额法官之一,每天一上班他就要面对三四个案件的审理工作,放下公文包、穿上法袍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有时候开庭都开到中午十二、三点,每天他总是最后一个进食堂吃午饭,忙起来连休息时间都要利用上,不是行走在庭外了解案情,就要坐在办公室内书写判决书。有时候去办公室找他,敲门没人开,但是推门而入就发现他在专心致志的写材料。在判决之前都要对判决书进行仔细的推敲,确保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都能得到充分的保障。

肖建波1制服照

虽然基层法庭面临着案多人少的审判压力,但是担任法官工作以来,肖建波一直忠于职守,勤奋工作,认真履行着法官职责,至今无一起上访、投诉案件。
肖建波像深爱脚下黄土地一样深爱着审判工作。几平米的审判台和办公桌就是他的江湖,为防止当事人喝药自尽,他频繁主动上门沟通调解,说情、说理、说法,只为一条鲜活的生命;他倾心为民,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每一名当事人。为更好开展调解、审理等系列工作,他爬山涉水、走村入户,案件送达、巡回开庭、社区说法……“肖法官谢谢了,每次案件只要是你审理,我就特别放心。”当事人这句话是对他工作最好的证明。当被问起为什么从一名年薪可观的律师转做法官的时候,肖建波坚定的说:“追求不一样,选择就会不一样,我要做一名受人民群众尊敬的好法官。”
因工作突出,肖建波连年被高密市人民法院评为“先进个人”,被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人民法庭优秀法官”、“个人三等功”,是高密市人民法院的审判能手、调解能手。

[责任编辑:杨凡、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