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法官”候选人:李海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11:13:09

李海英,中共党员,1995年大学毕业分配到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法院工作,一直奋战在基层审判一线。先后荣获了“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感动齐鲁政法人物”、“全省法院十佳办案标兵”、“全省法院办案能手”、 “威海市先进工作者”、“威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环翠区优秀机关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被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二等功二次。

照片3

二十多年来,李海英在基层审判一线结案三千余起,为辖区重大刑事案件的主要承办人,审结大批疑难复杂案件,有容易引发矛盾、上访的涉众型非法集资类案件;组织非法传销、非法出境犯罪案件;上级法院指定管辖的重大职务犯罪案件,目前已审理处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十余人;涉及辖区稳定的如村换届选举引发的系列职务、暴力犯罪等案件;还有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等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她已审结三起涉恶势力犯罪团伙、犯罪集团案件。同时,李海英一直从事少年审判工作,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做好未成年人犯罪的早期预防和控制。辖区内未成年犯罪案件已经连续多年呈下降趋势。
廉洁是法官应该具有的基本人格。省领导在评选感动齐鲁政法人物过程中曾来威海考查李海英,当听到很多同事和律师说李海英为人公正,真的做到了二十几年来,谁也请不出、准也叫不动。便不禁问李海英“身处在人情社会,这样不怕得罪人吗?”李海英回答“案件办公正了,不会得罪人。当大家知道你清正廉洁,就没有人来请、没人来送,不存在这些烦恼了。”

[责任编辑:杨凡、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