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法官”候选人:李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17:13:09

李敏在敬老院为80岁老人调解过付_副本

李敏,女,汉族,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2009年硕士毕业后,她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刑三庭工作至今。

她所在的刑三庭业务范围是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审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和民事案件,刑事案件多为判处死刑的重特大案件,民事案由多达二十余种,同时刑三庭还承担着审判延伸、调研创新等任务,对法官综合素质要求较高。

八年来,作为一名青年女法官,李敏始终以热情耐心、认真细致的办案风格坚守在审判一线,承办和审结案件数量超过庭内人均数量。尤其是近几年,她克服孩子小、庭内办案力量少的现实困难,以工作大局为重,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加班加点,承担起了庭内大量的审判和调研任务,各季度均超额完成结案率,且所办案件无一发改、上访和申诉。

十年来,李敏恪尽职守,扎实苦干,圆满完成了案件审判、宣传调研和法制教育等各项任务。因此,她被记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和嘉奖两次,被评为 “德州市优秀青年”、“德州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爱心志愿者”、“全市十佳女法官”、“全省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