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法官”候选人:徐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17:11:09

回访少年犯_副本

徐丽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刑事审判工作岗位上,二十多年的刑事审判工作经历,培养了她强烈的司法正义感与社会责任感和严厉的眼光对事、悲悯的目光对人的性格。

自2012年从事少审工作以来,徐丽更是心系未成年人的成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工作不断向庭后庭外延伸,将爱心融入到所办理的每一起少审案件、每一次回访帮教工作中,用真情化解每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背后的各种不安定因素,以慈母般的情怀将司法的关爱传递给一个又一个失足少年,把法律的公平正义实现在每一个失足少年身上,将每一起案件、每一次判决,都看成对一个孩子、一个家庭的挽救,帮助他们实现社会化的回归。帮教档案里保存着300多名少年犯的回访记录,每一份档案都见证着浪子回头的新生之路。

近年来,徐丽所审结的300余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无一错案,所判处的未成年罪犯无一人重新犯罪,为社会、家庭的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七年多来,徐丽走进学校和社区开展法制报告、法制课堂、模拟法庭、心理辅导讲座等法制宣传活动200余次,受教育青少年学生6万余名,大大提高了辖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所在集体被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联合授予“全国青少年维权岗”。个人先后被授予“临沂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全省法院办案能手”、“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优秀辅导员”、“全国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