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法官”候选人:王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17:10:09

王丽在兰山法院五四青年节宣誓活动现场_副本

王丽,女,汉族,198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第十二届山东省政协委员,共青团十八大代表,硕士研究生,2010年参加工作,现任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民事团队员额法官。

王丽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 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办案过程中,体现出了严谨的工作态度、灵活的工作方法、一心为民的情怀与公而忘私的精神,以一名法官的司法良知,坚守在审判工作的一线。

“最大限度的减少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最大努力的让弱势诉讼群体得到司法救济,这是我作为一名法官义不容辞的责任!”

自王丽法官工作室成立至今,王丽注重以案释法、用心调解,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可亲可用,四年来共审结案件六千六百五十多件。办理的案件中,审理周期仅为10天,案件调撤率达93.5%,服判息诉率达98%,当事人满意度非常高,没有一起闹访、缠访、赴省、赴京等信访案件,没有一次违纪违法办案记录,赢得了案件当事人的尊重和敬佩,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工作室成立以来,各级各地法院前来观摩学习达四千余人次。王丽先后被授予 “山东省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全国法院系统先进个人 ”、 “全国优秀法官”、“山东五四青年奖章”;被山东省妇女联合会授予“省巾帼建功十大标兵 ”;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被省高院荣记个人一等功和个人二等功各一次,被临沂中院记个人三等功两次;《人民法院报》、《山东法制报》、《半月谈》等媒体多次对其先进事迹进行报道,作为全省法院唯一法官代表,她入选山东卫视《齐鲁先锋》“喜迎十九大党员争先锋”专题栏目展播。

[责任编辑:杨凡、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