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们领证了!济南多个婚姻登记处“七夕”为爱不休班 疫情防控下仪式感不缺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4 17:2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4日讯 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不少准新人都会选择在这个充满浪漫色彩、寓意美好的日子里办理结婚登记。今年七夕恰逢周六,多地民政局按规定休息,为方便大家登记结婚,上午8:30-11:30,济南有14个婚姻登记处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闪电新闻记者在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不到8点已经有5、6对预约的新人在此排队等候,排在第一位的一对新人不到6点就已经来了。不少准新娘身着婚纱,手捧鲜花,精心打扮,充满了浓浓的“仪式感”。

8点半开始,新人们在出示健康码、检测体温后,有序进入登记大厅。在查验资料、填写结婚登记声明后,只需20分钟左右的时间新人们就领到了“小红本”。

和往年不同,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今年颁证台取消了宣誓环节,但是每一对新人都会来到这里拍照留念,记录下神圣、幸福的一刻。

据了解,今天上午,济南14个登记处共有474对新人预约登记。据市中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时晨曦介绍,他们提前半个月即开启了预约通道,今天上午更是增设了两个窗口为新人服务,同时采取为新人提前预约登记时段、只允许一名亲友陪同、为忘记戴口罩的新人提供口罩等措施防止人员聚集,做好防疫工作。一上午时间,市中区婚姻登记处共为74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殷明慧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英仙座流星雨极大期每小时洒落百颗流星

英仙座流星雨极大期每小时洒落百颗流星

8月13日,立秋刚过,北半球夏季最值得期待的天象之一——英仙座流星雨在夜空中上演。凌晨0时到3时,流星流量达到极大,刚好遇上七夕节前夕...[详细]
视觉中国 2021-08-13
110多天行进1300公里 云南北移亚洲象群安全南返

110多天行进1300公里 云南北移亚洲象群安全南返

云南北移亚洲象群自今年4月离开传统栖息地,一路逛吃到昆明后南返,于8月8日晚跨越最大障碍元江干流。北移亚洲象群迁移110多天,迂回行进13...[详细]
视觉中国 2021-08-10
陈梦,圆梦!山东小嫚

陈梦,圆梦!山东小嫚"进化"新一代"大魔王"

东京奥运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女单决赛争夺,国乒两位选手之间的内战,陈梦迎战孙颖莎。来源:视觉中国[详细]
视觉中国 2021-07-30
河南卫辉内涝严重 上百支救援队驰援

河南卫辉内涝严重 上百支救援队驰援

暴雨发生后至今,河南省新乡市仍有部分区域洪水未退。记者了解到,由于豫北多座水库泄洪,加之卫河、共渠排水不畅,导致卫辉市部分区域水位...[详细]
羊城晚报 2021-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