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英仙座流星雨极大期每小时洒落百颗流星

2021-08-13 09:52

显示

8月13日,立秋刚过,北半球夏季最值得期待的天象之一——英仙座流星雨在夜空中上演。凌晨0时到3时,流星流量达到极大,刚好遇上七夕节前夕。图为青海果洛州,英仙座流星雨在阴雨后登场。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8月13日,立秋刚过,北半球夏季最值得期待的天象之一——英仙座流星雨在夜空中上演。凌晨0时到3时,流星流量达到极大,刚好遇上七夕节前夕。图为青海果洛州,英仙座流星雨在阴雨后登场。
  • 英仙座流星雨和象限仪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因流量大且稳定,被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也是其中唯一出现在夏季的流星雨,比较容易被普通人观测到。
  • 英仙座流星雨活跃期很长,从7月17日持续到8月24日。
  • 在新疆巴州库尔勒市晴空万里,位于库尔勒市普惠农场的8万亩天然胡杨林成了较好的观测、拍摄点。
  • 捕捉到的火流星与银河、胡杨同框,给人一种美的视觉享受。
  • 这是在江苏淮安拍摄的英仙座流星雨。
  • 除了在我国,世界多地也都欣赏到了这场浪漫的天文现象。这是在土耳其伊兹密尔,当地观测到英仙座流星雨。
  • 通常,英仙座流星雨极大期基本发生在每年的8月中旬,正是北半球的夏季,适合户外观星。
  • 这是克罗地亚普拉附近,马雷拉灯塔附近拍摄的星空。
  • 本次英仙座流星雨的极大期出现在北京时间8月13日3时左右,极大期时天顶每小时出现的流星将会有110颗左右。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