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就是山东丨退伍不褪色!济南退伍老兵捐40吨生活物资驰援黄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06:5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10吨白菜、10吨章丘大葱、10吨萝卜、10吨鸡蛋2月12日,满载40吨生活物资的大卡车,从济南驶出,带着退伍老兵王堃的淳朴之情,星夜兼程赶往湖北黄冈,为湖北战疫”加油助力。

当前正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王堃积极奉献爱心,向湖北黄冈捐赠10吨白菜、10吨章丘大葱、10吨萝卜、10吨鸡蛋,助力黄冈市保障市民吃上新鲜蔬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图为王堃正在封装转运箱。

据了解,1月2日,在疫情发生后,王堃第一时间向济南市历城区中医医院捐赠医用口罩1100副、消毒液20公斤用以支援抗击疫情行动。王堃除了退伍老兵身份之外,他还担任济南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的职务,因为工作要求,平时协会也会积存一些口罩,“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比我们更需要这些物品。”疫情发生后,王堃第一时间将口罩和消毒液捐献给了医护人员。

当前湖北黄冈等地市民及医护人员蔬菜供应紧缺,王堃决定再次捐赠40吨生活物资供应给黄冈。从决定捐献到物资装车完成,王堃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他先后联系了多家农产品基地,找来了运输车辆,辗转多地装车完成。王堃的同事王珍告诉记者,王堃从部队转业之后就开始了公益之路,每次捐献基本都是倾囊相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转业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格。

图为王堃同养殖户一起将鸡蛋装箱

王堃为了能让司机安心驾驶,为其准备了贴心餐食。图为出发前,王堃将餐食交给司机。

王堃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老兵,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为打赢这场战役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只要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慈善力量,一定能够取得最后胜利,王堃向战斗在医疗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40吨生活物资最快2月13日中午就可以抵达千里之外的湖北黄冈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苏发东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以笔为枪,并肩战“疫”!山师美术学院师生这组作品走心了

以笔为枪,并肩战“疫”!山师美术学院师生这组作品走心了

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们就拿起手中的画笔去描绘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去赞美和讴歌他们的动人事迹和感人瞬间。[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看“抗疫”一线那抹消防“火焰蓝” 14年逆风而行做群众坚实守护者

看“抗疫”一线那抹消防“火焰蓝” 14年逆风而行做群众坚实守护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举国防控,牵动人心。当大家对病毒避之不及的时候,却有很多人挺身担当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