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山大二院医疗队出征!致敬90后:昔日世界守护我,现在我们守护全世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9 17:0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短点,我觉得还能再短点!”“现在要以大局为重,头发剪了,以后还能继续留!”2月9日,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连夜组建131人医疗队,启程奔赴湖北“疫”线。上午9点,90后爱美长发飘飘的姑娘们,为顺利开展工作,集体剪短发上“战场”。

 

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连夜组建的131人医疗队将与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地的17支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16个重症病区和1个重症监护室。

山大二院南部院区护士王攀攀:“全世界都在守护90后,现在该我们90后守护世界了!”

一名90后姑娘向闪电新闻记者展示她刚剪好的发型。

两名即将奔赴湖北的医疗队员摆出“比心”手势,表示对此次前行充满信心。

图为一名男医务工作者剪发前和剪发后对比。这次出征援助湖北“疫”线,医院特意抽调了十余名男护士前往。

出行前,他们郑重宣誓,为打好这场硬仗贡献所有力量。

针对当前一线的需要,医院还特意抽调了多名重症监护室护士,并精心挑选了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护士,这里不乏90后的她们。

分别既是战役打响的时刻,90后的“战士”们向亲人同事们告别。

一个大大的拥抱后即将登机前往湖北,90后姑娘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动全场。

“让我最后再给你说说嘱托吧!”依依不舍的两人,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这就是90后的他们,作为一支重要的前线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守护着我们岁月静好的世界。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杨丽 崔珍珍 穆广辉 李静怡 苏发东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看“抗疫”一线那抹消防“火焰蓝” 14年逆风而行做群众坚实守护者

看“抗疫”一线那抹消防“火焰蓝” 14年逆风而行做群众坚实守护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举国防控,牵动人心。当大家对病毒避之不及的时候,却有很多人挺身担当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