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到济旅客送到家!闪电新闻记者探访济南四大火车站统一接站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7:0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自2月12日17时起,所有经铁路到达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大明湖站的旅客,由济南各个区县政府统一接站、组织乘车送达目的地。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在济南火车站看到,旅客出站后必须经过各区登记点进行登记,然后安排车辆统一送往各区分流点,随后由各区当地街办、社区人员认领,安排车辆把旅客送至小区。

在济南站,车站原来的出站口已封闭,到站旅客须通过车站南广场西侧车辆出入口出站。车站加大了宣传引导力度,并取消闸机验票环节,通过自动测温设备甄别体温异常的旅客。

广场下面的地下车库,临时改造为各区县接站登记点,济南12个区县、4个功能区管委会的人员已提前全部到位,认真开展旅客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

出站旅客需要亮明身份证和车票,到准备去的相关区县登记点登记好姓名、身份证号、住址、工作单位、联系方式、是否有重点疫情经历等信息,然后到休息区稍作休息,待该区县登记点抵济旅客达到一定数量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到地面上的接站乘车区。

站前街西侧被划分成了12个区域,供各区县接站发车时使用,路边一排停满了大巴车和中巴车。“大家跟我走,我们送你们回家。”记者赶到车站时,槐荫区工作人员刚好带了一队9名旅客从车站出口出来,送上公交大巴车转送到中转分流点。

记者了解到,公交大巴发车前要填写发车交接单,到中转点后,车上陪同的工作人员须将乘车人员登记明细交予中转点工作人员,严格交接,确保毫无疏漏。公交车上,乘客间隔至少1米。

记者在天桥区中转站看到,该区各办事处已经搭好临时帐篷24在此接待去往各处的旅客。

据了解,截至目前,天桥区中转站已接待500多人。

天桥区中转站是济南成立最早的到济旅客中转站。

很多旅客得知政府安排专人、专车到车站接送他们回家,感到十分贴心。无论是测体温、登记信息,还是等候转送,每个环节都很配合,记者在车站采访持续几个小时,没有看到丝毫混乱。

附:各区县中转站一览表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以笔为枪,并肩战“疫”!山师美术学院师生这组作品走心了

以笔为枪,并肩战“疫”!山师美术学院师生这组作品走心了

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们就拿起手中的画笔去描绘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去赞美和讴歌他们的动人事迹和感人瞬间。[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看“抗疫”一线那抹消防“火焰蓝” 14年逆风而行做群众坚实守护者

看“抗疫”一线那抹消防“火焰蓝” 14年逆风而行做群众坚实守护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举国防控,牵动人心。当大家对病毒避之不及的时候,却有很多人挺身担当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