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她出征前才告诉妈妈,只为让她多睡一天好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5:4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今天,山东第十批医疗队123人再度集结,驰援湖北抗击疫情。根据山东省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安排,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从枣庄、潍坊、泰安、滨州4市以及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医院抽调。

来自各个医院的医疗队队员们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集结。

医疗队队员们正在清点行李箱,里面装着满满的防护服、口罩等物品。

机场为医疗队队员们调配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引路、帮忙搬运行李。

图为医疗队员正在办理托运手续。机场为医疗队员单独开辟了行李托运窗口,显示屏上不是航班号而是“武汉救援航班-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山东省妇幼保健医院今天派出5名医护人员出征。

站在一旁守望的,是本批医疗队队员、山东省妇幼保健院ICU主治医生马震的父亲马明。知道孩子要赶往湖北支援,他坚持要到机场来送行。

马震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父亲在家很担心,就让他一起来了,看到这么多人,他也就放心了。而在一旁的父亲对记者说,儿子儿媳两口子都是党员,现在兄弟省份湖北有困难,应该去帮忙的。

医疗队的队员们邀请了马震的父亲一起加入到队伍中来,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出征照”。

马震说,虽然这次只有5个人,但是都有各自的分工。自己作为重症学的医生,到湖北会主要从事对重症患者的收治和诊疗工作。“这次召集这么多重症医学的医护人员赶往前线,就是不放弃重症病人,要把他们救活,控制住死亡率。我很有信心,因为国家是强大后盾,医院领导也很支持,全国人民提供了强大的后援。”

图中正在看手机的是滨州市人民医院的肝胆外科护士黄晓君。

手机的那一头是她的母亲。黄晓君告诉记者,自己是昨天晚上接到通知的。“报名的时候也没告诉妈妈,是在从滨州来济南的路上,才给妈妈打了个电话。”黄晓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黄晓君是肝胆外科的护士,但此前曾经在ICU病房轮转过,之前多次报名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都没能入选。而这次,用她自己的话说,终于“得偿所愿”。“首先这也是我们职业的使命嘛,也可能是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儿。等我儿子长大以后在作文里写到我,说当时我妈妈也参加过援助湖北的工作!他一定会很自豪的。”黄晓君笑着说。

提起疫情,她充满了勇气和自信。“我们医院从腊月二十八就开始做相关培训。包括看各种视频啊、参加各种考试什么的,我们已经准备得很充分了。只要做好防护工作,病毒也没什么可怕的。”

而无畏的她,在和母亲视频时,眼眶里也盈满了泪水。“本来是想等下了飞机再让我弟弟告诉妈妈,昨晚接到通知要走后也没告诉她,是想着至少让她再多睡一个好觉。”

据黄晓君说,尽管母亲在接到她路上打来的电话时愣了几秒钟,但并没有多说什么。

“我妈妈也是党员。”黄晓君语气中充满了自豪,“我知道她虽然担心,但是我告诉她我一直想去,这是我作为护士应该做的。她就说了几句话,说什么你这熊孩子,你也不告诉我一声。家里孩子要是有问题你要给我打电话,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报道 编辑 冯振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以笔为枪,并肩战“疫”!山师美术学院师生这组作品走心了

以笔为枪,并肩战“疫”!山师美术学院师生这组作品走心了

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们就拿起手中的画笔去描绘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去赞美和讴歌他们的动人事迹和感人瞬间。[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看“抗疫”一线那抹消防“火焰蓝” 14年逆风而行做群众坚实守护者

看“抗疫”一线那抹消防“火焰蓝” 14年逆风而行做群众坚实守护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举国防控,牵动人心。当大家对病毒避之不及的时候,却有很多人挺身担当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