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图|坐看花鸟春!济南这处免费公园等花更等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4 15:5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近日,位于济南市区中部的泉城公园,樱花、玉兰花、碧桃、梅花、紫荆花等竞相开放,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就像唐代诗人杨巨源在《城东早春》里写到的那样,在春风里轻轻摇摆的春花,不知道喜悦了多少爱美爱花之人的心。

泉城公园前身为济南植物园,始建于1986年,1989年9月建成开放。园区占地面积46.7公顷,共有露地植物95科450种近20万株。1997年9月起,这处公园免费向社会开放。

每年春天,大片的玉兰花、梅花、碧桃先后绽放,成为济南市民赏花踏青的好去处。坐看花鸟春,让越来越多的人们收获了春天福利。

对于山桃,有诗云:“众羡桃腮粉色匀,香风十里醉游人”。

泉城公园的玉兰摇曳生姿。

海棠盛放,花叶皆美。

行走在丁香花附近,一股股清新香味沁人心脾,格外芬芳。

二月兰,又名诸葛菜。季羡林描绘其为“二月花该开时,它们就开,该消失时它们就消失,一切顺其自然。”远远看去,一团紫气。

唐代名诗人韦应物《见紫荆轮》诗形容紫荆花为“杂英多已积,含芳独暮春“。春日下的紫荆花确实格外妖娆。

正在桃花下拍照的老人。相濡以沫的情谊都珍藏在这粉色的花朵里。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