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匠心筑梦!2020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暨首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发布仪式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6 22:3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3月26日晚,2020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暨首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颁奖典礼通过视频短片、现场采访、嘉宾点评、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孙云毅、王亮、栾会光、赵磊、苏风驰、刘波、张春荣、李国华、贾廷波、温广勇等10位齐鲁大工匠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动人事迹和精神风貌。

孙云毅 淄博康乾琉璃艺术品制造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守护经典工艺,流传盛世重彩。古韵巧融新科技,博山料器再创辉煌,新技法让失传国宝重回故宫。孙云毅,用匠心创制盛世中国的琉璃魂。

王亮 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技术部部长、高级技师

机床是工业之母,精度是机床的生命,国之重器岂能受制于人?千万次尝试只为超越极限,王亮,突破精密机床控制难题,接连拿下“全国冠军”,引领中国高端数控技术新高度。

栾会光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冶炼二公司熔炼车间底吹炉生产班长

千锤百炼,炼金先练自己;精益求精,专注才能勇攀巅峰。不分日夜守在炼炉前改进技术设备,栾会光,为大国冶炼填补多年空白,让生命在炉前闪光。

赵磊  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模具车间钳工工段工段长

极度投入,才有极致精确,痴迷完美,方能消解误差丝毫,赵磊,创新模具,微雕技艺,实现百亿产值,让中国制造从最细微处强起来!

苏风驰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染整技术员

机器无法传递诗意,但匠人可以。艳丽色彩染出美丽生活,制造之花开遍一带一路。苏风驰,破解染整难题,把传统手艺和现代生产融到一匹布里,让中国色彩引领世界潮流。

刘波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

大国重器的检修专家,高铁速度的守护者,“手眼身法步,探研判修检”,检修三千多动车无故障,刘波,用“中国修”护航“中国造”。

张春荣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现河采油厂胜利油田集输技能大师

苦练出绝活的石油集输技能大师,做家务也能发明创造的英雄母亲,张春荣,畅通石油动脉的巾帼豪杰,滚滚黑金离不开的“光荣红”。

李国华  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六公司技术工长

以锥为笔,扮美建筑的镶贴大师,独创工艺,建筑工地上的活鲁班。零误差、少损耗背后是大写的匠心,李国华,把对完美的追求书写在广厦万千。

贾廷波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日照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工

有他的开拓设计,电网智能运行一键畅通,有他的万次实验,让电力动脉有了“双保险”。贾廷波,沉默倔强有山的本色,细致坚韧有水的品格,日夜守护万家灯火。

温广勇 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设备动力部部长、高级技师

点石成丝,助力嫦娥登月;潜心研发,创造新材料国产新速度。温广勇,玻璃纤维机械的“活字典”,全新设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尽展大国工匠的风骨。

为全面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2020年,山东省总工会培育了10名齐鲁大工匠、40名齐鲁工匠,他们都来自生产一线,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山东省高素质产业工人的领军人物和杰出代表。省总工会对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个人分别给予5万元、1万元的资助,对其领衔创建的“工匠创新工作室”分别一次性给予25万元和5万元创新资金资助。截至目前,全省已培育齐鲁大工匠30名、齐鲁工匠120名,带动各级培育各类工匠人才2.83万名。

同期发布的50家“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来自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金融、化工、环保、交通运输等13个行业,其中44家企业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称号。省总工会对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一次性给予30万元创新资金资助。截至目前,已带动各级培育全员创新企业1621家,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9430个,取得创新成果13.18万项,创造经济效益317.56亿元,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创新、崇尚创新、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为新旧动能转换集聚了强大创新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