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飞吧山东|“∞”形科教新地标亮相济南!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将跻身全国十大科技馆之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6 19:3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济南市西部,有一座造型独特的建筑,从高空俯瞰下去,建筑顶部外形呈现数学符号中的“∞”——这就是“无限”“无穷大”的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历时三年,这座隐喻科技领域无限未知、无限发展并有无限可能的科技文化新地标华丽亮相。

据了解,山东省科技馆新馆不仅构造复杂、异形多,而且科技感及现代感十足的装饰装修对于排版要求较高,有近2000种不同规格的石材计划。9000平方米异形屋面广场砖、5600平方米室外石材地面等排版,相当于34个篮球场的面积。

科技馆新馆建成后将跻身全国十大科技馆之列,成为山东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科技文化新地标,它的落地、建成将推动省内科学普及事业的新发展。

俯瞰科技馆,银白色的建筑与周围环境交相辉映。据了解,该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唯一的场馆类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十大科技馆之一,成为山东乃至全国的科技文化新地标。主体建筑顶端外形设计为数学符号“∞”,意即“无限”、“无穷大”,隐喻随着社会进步,科技领域无限未知、无限发展并有无限可能。目前,基础建设已完工,内部公共区域的装饰装修都已完成。完成交付验收以后,便进入下一步的内容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