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余冬泳健将逐浪大明湖 第九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今天开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7 18:1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今日上午,第九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举行。

冬泳是一项挑战严寒、超越自我的勇敢者运动,长期参加冬泳运动可以强身健体、增强体质、磨练意志。经历疫情洗礼,冬泳的健康价值更加凸显,体育的生命意蕴加速释放。济南市自2013年起连续举办国际冬泳赛,这项与济南城市精神、泉城生态景观高度契合的赛事,以其独特的泉水文化吸引着全世界冬泳爱好者的目光,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成为全世界冬泳爱好者的新年开场盛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冬泳赛从冬季延期至春天,以“线上+线下”办赛模式减少人员流动,境外、省外冬泳选手以网络在线方式参加本次比赛,对线下比赛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监管,确保人民健康和城市安全。

本届冬泳赛的圆满成功,将进一步推动冬泳事业蓬勃发展,为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提供更加强大的支撑,下一步主办方持续推动体育赛事与济南的泉水文化、资源禀赋、人文景观相融合,利用得天独厚的泉水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全力打造“世界泉水运动之都”。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协会、济南市体育局、济南文旅集团承办,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济南市游泳协会协办,国际冬泳联合会、中国游泳协会为支持单位,山东百脉泉矿泉水有限公司为比赛举办提供补给保障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