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七夕策划丨1978年到2018年 五对夫妻讲述跨越40年的爱情

2018-08-17 20:45

显示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伴随着秋天的脚步,中华民族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到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齐鲁网·闪电新闻分别采访了在1978年、1988年、1998年、2008年和2018年结婚的5对夫妻。变化处处发生,跨越40年,他们的爱情故事又有啥不一样?不负良辰不负卿,希望这个跨越40年的爱情故事,能带给你一些感悟。(齐鲁网记者 董光强 白少光 实习记者 董旭 )

编辑 / 白少光

  • 1978年陈红志与郭凤琴结婚,两家人凑的“手表”聘礼至今珍藏。两人年轻时在一个单位上班,经介绍,走到一起。陈红志说,那时候结婚流行“三大件”——自行车、缝纫机和手表,因为当时物质匮乏,很多东西买不到。两家人凑钱买了一块手表,算是聘礼。如今生活好了,陈红志感慨万千:“很多东西都变了,当时的那块手表现在都珍藏着 ”。 陈红志与郭风琴在1978年的结婚证不是“小红本”,而更像是一张奖状。陈红志说,一张纸,一辈子……
  • 1988年王忠华与王文瑞结婚,跨越两代的感情让彼此更加坚信“默契莫弃”。王忠华与王文瑞两家是世交,两人父亲是战友,母亲也是很好的朋友,因此双方父母相约定了亲。 王文瑞告诉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刚开始的时候两人难免会有摩擦,但经过一段磨合期之后双方逐渐适应,并且夫妻两人相互扶持、共度风雨,特别是在王忠华父母病逝后,两人相互鼓励走出了难关。一路走来到现在,王忠华说,默契莫弃,感谢妻子的陪伴和相守。
  • 1998年徐勤迅与朱庆波结婚,最感动的是妻子对患病公婆的照顾。徐勤迅与妻子朱庆波相识于1997年,她刚刚毕业不到一年,两人分在一个施工队里工作。当时所在莱钢集团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技改技措,两人在工地上相遇、相识。后来,年轻气盛的徐勤迅在工作上犯了点错误,许多人都对他避而远之,唯有她默默地守候在徐勤迅身边。再后来,在一位老大姐的牵线下,两人关系逐渐明朗。定亲、结婚,两人携手走过。 结婚20年期间,徐勤迅外地工作了10年,期间都是妻子在家默默的付出。 “最让我感动的是妻子对我父母的照顾。2007年,父亲患癌,我刚好到青岛工作。父母亲在我家治疗修养,7个月后,父亲去世。记得父亲说过一句话:在这里住的大半年,真惬意!我认为,这是对我的满意,更是对我妻子的满意。2011年,母亲因病去世,妻子自始至终陪伴左右。婚姻的基础是爱情,爱情长久了就是亲情。夫妻就是兄妹”,徐勤迅说。
  • 2008年刘晓毅与袁乙冬结婚,从南京只身来济南 只为他。刘晓毅与妻子相识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当时他正在采购商品,在与供应商吃饭的过程中相识了袁乙冬。羞涩的两人在当时并未有太多交流,相识后,是频繁的QQ聊天使两人逐渐熟络起来,空闲时间刘晓毅还会陪她打会儿牌。在经历了一年多的QQ和电话联系后,两人感情逐渐升温,双方也都对彼此有着好感。最后,刘晓毅鼓足勇气,借出差的机会去了淮北与她见面,并在商场买了项链送给她。 刘晓毅说:“特别感谢我媳妇,因为她一直都在南京读书、工作,当时她在济南一个朋友都没有。所以她来济南实际上是抛弃了她的所有。真的特别感激啊!”
  • 2018年孙玉亮与李明溪结婚,看电影爱哭的“特质”都能互相吸引。孙玉亮和李明溪是在2017年春节前经人介绍认识的。两人在微信上聊天后觉得彼此合适,就约在了济南泉城广场见面。相识后,孙玉亮逐渐发现李明溪身上有许多特质吸引他,“比如看电影爱哭”。在相投的性格下,两人越走越近,终成眷属。因为两人家相隔较远,坐公交车每次都要很长时间,孙玉亮还特意买了一辆二手电动车去见她。 前段时间,两人已经领了结婚证。孙玉亮说,要在下半年选一个特殊的日子举行婚礼。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