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青岛昔日“地王”荒废10年 如今变身生态绿岛

2018-06-01 07:14

显示

青岛市区东部海岸线上,有一座距离岸边只有几百米的小岛,这座岛与城市隔海相望,通过一条细长的栈道与陆地相连,它就是小麦岛。熟悉这片区域的人都知道,小麦岛是曾经的青岛“地王”,其开发权曾拍出43.68亿元的价格,一度将被打造成中国的“棕榈岛”。然而,由于各种原因,在过去10年时间里,小麦岛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荒废多年。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青岛市区东部海岸线上,有一座距离岸边只有几百米的小岛,这座岛与城市隔海相望,通过一条细长的栈道与陆地相连,它就是小麦岛。熟悉这片区域的人都知道,小麦岛是曾经的青岛“地王”,其开发权曾拍出43.68亿元的价格,一度将被打造成中国的“棕榈岛”。然而,由于各种原因,在过去10年时间里,小麦岛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荒废多年。
  • 据了解,2007年,青岛启动对小麦岛的开发。2008年10月,迪拜世界集团利曼斯有限公司联合旗下所属各公司以43.68亿元的价格竞得小麦岛的开发权,创下当时青岛土地成交总价的纪录,小麦岛一跃成为青岛“地王”。
  • 10年前,按照当时规划,小麦岛将建成一座超五星级酒店,以及多个旅游、会展等高端项目。
  • 至此,两年前放出“豪言”的迪拜世界集团彻底退出小麦岛项目。
  • 在寸土寸金的青岛市区前海一线,小麦岛荒芜着,百废待兴。
  • 而今,经过生态修复后,小麦岛变成了一座生态公园,以崭新的面貌向公众开放。
  • “修复后”的小麦岛以一副崭新的面貌再次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 如今的小麦岛配备了主要休闲活动场地7处,配备公厕2处,岛上绿植遍布,环境优美。
  • 谁也想不到,一年前,它还是一个满地建筑垃圾、生态被严重破坏的“荒岛”。
  • 从荒岛到公园,小麦岛华丽逆袭,以往的景象彻底成为了历史。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