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家长不敢放松监管带孩子工作 他们的暑假是这样的

2018-07-30 16:40

显示

暑假,是学生们最开心的时刻。他们经过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终于可以在这段时间里好好放松一下。在这无拘无束的暑期里,家长们却每天繁忙的工作,“没时间”成了他们的代名词。这为暑期的孩子们埋藏了许多看不见的隐患,近几年儿童溺亡、拐卖现象时有发生。近日,记者走访了人流较大的市场、水域较多的村庄等,了解孩子们的暑假,是怎样度过的。(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于铭 摄)

编辑 / 白少光

  • 暑假,是学生们最开心的时刻。他们经过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终于可以在这段时间里好好放松一下。在这无拘无束的暑期里,家长们却每天繁忙的工作,“没时间”成了他们的代名词。这为暑期的孩子们埋藏了许多看不见的隐患,近几年儿童溺亡、拐卖现象时有发生。近日,记者走访了人流较大的市场、水域较多的村庄等,了解孩子们的暑假,是怎样度过的。(齐鲁网记者尹承谦 白少光 于铭 摄)
  • 七里铺菜市场每天人流不息,不管是自家买菜还是酒店进货,这里都是济南首选的市场,热闹的氛围是毛羽婷最熟悉的成长环境。毛羽婷的爸爸妈妈在这里卖了十几年的姜,每天他们都要去莱芜进货再拉回七里铺售卖。在毛羽婷眼里,爸爸妈妈很辛苦,所以她努力做一个懂事的女儿。暑假来临,爸爸妈妈给10岁的毛羽婷报了吉他学习班。才上了两节课的她,兴致勃勃的在菜市场里,向好朋友们展示一把新学的才艺。(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于铭 摄)
  • 毛羽婷在暑假每天要上四个小时的培训班,下了课,除了要写暑假作业,她大部分时间都会在菜市场,等到晚上9点收摊才会跟着爸妈回家。(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于铭 摄)
  • 像毛羽婷这样的孩子,在七里铺还有很多。他们结伴在菜市场一起玩耍,对于人流量大的菜市场,他们的爸爸妈妈却又很担心孩子们的安全。毛羽婷的妈妈告诉记者,他们不敢让孩子到处乱跑,尽量待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就在几年前,这里曾发生过一起儿童被货车压死的惨剧。每当寒暑假到来,做父母的就会特别留意孩子的安全,毛羽婷的妈妈主动给孩子报上学习班,希望毛羽婷可以在安全的环境里度过这个暑假。(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于铭 摄)
  • 济南的小欣今年该读小学五年级了,这个暑假爸爸不仅给她报了辅导班,更多的则是给予的陪伴。(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于铭 摄)
  • 小欣有一个“小特长”,那就是抓娃娃!不到一个小时,小欣在爸爸的配合下就能在商场的抓娃娃机里收获5个娃娃。(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于铭 摄)
  • 小欣虽然已经12岁了,有了自理能力,但在爸妈眼中,安全总是第一位的,尤其是在人流穿梭的商场,作为爸爸更是关注她的安全。(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于铭 摄)
  • 在小欣的家里,一屋子她亲手抓来的娃娃非常醒目。面对这么多的娃娃,她总是很开心。爸爸说,他想给留给女儿最美好的童年。(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于铭 摄)
  • 由于爸妈在济南西市场做文具批发生意,11岁的小江就跟随爸妈从安徽老家来到了济南。最近生意比较忙,小江的这个暑假基本都是在父母的摊位上度过的。(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于铭 摄)
  • 爸妈本来打算给小江报个班,但小江却不喜欢上兴趣班,他喜欢在市场上玩耍,还可以照看只有两岁的弟弟,爸妈也就同意他留在摊位上。白天照看弟弟,晚上回家写作业,这就是小江每天两点一线的暑假生活。(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于铭 摄)
  • 济南大桥镇八里村南邻黄河、北邻水库,是个多水域村庄。村里的孩子们从小就被告知不让靠近水域,以免发生危险。今年10岁的刘炬琦(左一)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暑假每天要上半天的学习班,提前预习四年级的课程。除了上课,刘炬琦喜欢带着弟弟,从村东头跑到西头,爬栏杆跳台阶,这都是他们认为男孩子最该玩的事情。(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于铭 摄)
  • 据村里的老人说,八里村这么些年,从没听孩子溺亡的事情,这与他们作为家长,经常教育孩子有很大的关系。图为刘炬琦爬到杂货堆上,弟弟太小,只能在下面看着他们玩。(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于铭 摄)
  • 村里曾发生儿童被拐的事情,这是家长在暑假期间最担心的问题。刘炬琦的妈妈和亲戚们在家做小工,爸爸则进城打工,孩子的安全问题,他们并没有太多时间管束。(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于铭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