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青岛90后美女爱花道 辞职创业打造艺术空间

2018-07-22 07:37

显示

牟文珂,90后,在她身上汇集了众多标签,艺术空间经营者、花道爱好者、策展人……如果是一般文青也就算了,可文珂偏偏是那种文青里的实干派,在别人发朋友圈感叹岁月静好的时候,她花了近百万元,用一套房子首付的钱给同为文青的弟兄姊妹们造了个精致的“梦”,一座可以满足所有文艺青年小心思的“城堡”。

编辑 / 尹承谦

  • 牟文珂,90后,在她身上汇集了众多标签,艺术空间经营者、花道爱好者、策展人……如果是一般文青也就算了,可文珂偏偏是那种文青里的实干派,在别人发朋友圈感叹岁月静好的时候,她花了近百万元,用一套房子首付的钱给同为文青的弟兄姊妹们造了个精致的“梦”,一座可以满足所有文艺青年小心思的“城堡”。
  • 牟文珂说:“有时候真觉得年轻人的生活挺无聊的,吃饭、唱K、看电影,手机、游戏、短视频。”建了座“城堡”,你别真以为是里面带骑士的那种。其实,文珂的“城堡”是一个艺术空间,就像有专门服务老人的老年活动中心一样,文珂的艺术空间专门为文艺青年服务,这里会定期举办各种画展、摄影展,还会请老师来坐班,教大家花道、油画。
  • 文珂为了自己的这个梦,着实下了些本。在青岛仙霞岭路上一处商住两用楼,直接被她包了一整层,寸土寸金的地段,每年的租金就足以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 艺术空间里面配有展览厅、咖啡厅、画室、画廊、花道区,电影区、沙龙区,但凡是跟文艺相关的,基本上都被她综合到了这里。“目前算上咖啡师就我们俩人,咖啡师为我打工,我为梦想打工。”文珂半开玩笑地说。
  • 尽管文艺气息爆棚,但文珂并不是艺术专业出身。“我在英国读的是会计金融专业,回国后做的也是这方面的工作,但无论怎么投入就是做的不开心。”文珂告诉记者,自己在小时候也学过美术,虽然最终没能成为一个职业画家,但文艺的基因算是刻在了她的骨子里。
  • 在英国留学期间,除了上课,文珂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泡展”,各种大小画展、艺术展,只要时间允许她都会去看。毕业回国之后,文珂顺理成章地进了写字楼,成了格子间里朝九晚五的小白领。
  • 虽然没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野心,但每天各种财务报表、发票单据的生活,还是让她觉得无聊。在做了一年多的会计之后,文珂选择了辞职,去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
  • 追梦也要吃饭不是,辞职之后,文珂当起了职业策展人,偶尔也会尝试办一些品酒会,虽然这份工作看上去没有会计稳定,但文珂说,其实收入还是很可观的,养活自己绝对不成问题。
  • “这个地方也可以算是我的游乐园,”文珂说。现在她每天最开心时候,就是在自己的文艺小空间里,做做花道、画画油画,生活不是只有一种标准答案,但当你厌倦了手机里的喧嚣之后,总要给自己找个去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