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图|济南火车站紧急增设青岛来济报告登记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2 15:3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济南市各火车站设置入境人员登记处,从中高风险地区入济返济人员需以目的地所在的区为单位,进行测温并登记个人信息和入济事由。10月11日晚,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就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行重点防控,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提出明确要求。当晚,济南市各火车站紧急增设青岛来济报告登记点。

在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以区为单位,对青岛来济人员进行登记。

济南火车站人员登记点人流量维持平稳,并未出现旅客人数激增和人群集聚现象。

调度会议要求,自9月23日以来青岛入济返济人员按要求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对即日起青岛新入济人员严格按照“2+1+7”(即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7天健康监测)防控要求进行管控。济南市各火车站对青岛入济返济人员进行统一管理,旅客将由专车送往指定酒店进行短暂隔离,经过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均为阴性后,可自行归家进行健康监测。

济南火车站前,青岛入济返济人员依次登上前往隔离酒店的专车。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出行途中需做好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出站人员登记,有青岛旅居史的人员需进行信息统计,严格遵守社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编辑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港口:双节期间完成货物吞吐量超3300万吨

山东港口:双节期间完成货物吞吐量超3300万吨

10月8日,山东港口各港区一派繁忙景象。十一双节期间,山东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超330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超70万标准箱,创出60多项生产佳绩...[详细]
齐鲁网 2020-10-09
东营:渔家娃娃、“老师妈妈”和“警察爸爸”

东营:渔家娃娃、“老师妈妈”和“警察爸爸”

东营市广利渔港悠久幼儿园是一所面向全港学前、学龄的渔民子弟开设的幼儿园。当地的广利海岸派出所与幼儿园长年开展警民共建,通过“老师妈...[详细]
齐鲁网 2020-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