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Ta的坚守,只为万家团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1 10:2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日讯 中秋、国庆佳节,万家团圆。然而总有这样一群人,放弃与家人的相聚,坚守工作岗位,用付出和奉献,诠释了这种美丽和光荣。

国境卫生检疫是济南机场海关的重要职责。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济南机场海关旅检一科副科长黄伟和他的同事们就是济南空港国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举国欢庆双节之际,他们仍然坚守在国门,全力防范新冠肺炎跨境传播,维护着万家安康。受疫情影响,目前济南口岸的进出境人员大幅减少,但防控的压力却没有丝毫的减轻。黄伟每天的工作主要是为5到6架次的货机出入境检疫,这些货机大部分来自高风险国家,防疫风险大,对每一架飞机和每一名机组人员,他们都毫不放松地做好登临检疫、健康申报审核、流行病学调查、鼻咽拭子采样等全链条检疫工作。

李文是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一线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已是她在车站工作的第18个年头。她每天的工作是为旅客提供检票、导程等服务。节假日别人放假,汽车站的工作人员越是繁忙,为的是保障旅客的顺利出行。每天早晨5点到岗,最忙的一天工作长达16个小时。

泰山压顶不弯腰,“快活三里”不逗留,担子始终在肩上,脚步始终在路上,目标始终在山顶。从泰山中天门到南天门,单程3000多个台阶,来回一趟就是6000多,每担货物80到100多斤,平均每天4趟。今年50多岁的泰山挑山工王荣泉已经干了30多年,30年如一日,无论风雪。今年中秋、十一假期,王荣泉依然风雨无阻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彭美丽,是滨州邹平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国庆假期她依然坚守岗位,认真巡查病房消毒隔离落实情况,仔细查看应急物品登记表,严格检查防控的角角落落,以确保万无一失。

张峰,是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公司固机队主管、高级工程师。他每天都奔波在现场各台设备之间,为设备保障提供及时的技术支持服务。在大型设备电控方面,他是QQCTU的第一人,熟悉各种PLC控制系统,能够迅速判断出电气故障点,还能根据生产安全需要编写各种程序指令满足设备作业需求。国庆节期间,张峰重点盯靠轨道吊自动化改造年度“挂图作战”项目的推进,保证项目在10月底保质保量提前完工,进一步提升港口智能化、自动化水平。

防爆检查往往都是男人的工作,而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却有一支这样的女性队伍。李佳是中队长,负责机场入口流量最大的片区,为了机场和旅客的安全,她需对每一名进入机场的人员进行防爆检查。每天凌晨四点顶着星星来工作,晚上十点才陆续下班。在这个双节假期,她们依旧担负安全责任坚守岗位,为旅客出行保障生命安全。

东营市的广利渔港一片忙碌,中秋前后正值螃蟹产季,渔民们忙着“上货”,许多市民前来购买刚上岸的海产品,为中秋团圆宴准备美食。为保障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东营市海岸警察支队广利海岸派出所民警王海波和同事们增加巡逻走访的警力,向渔民、商铺店主等辖区居民了解治安信息,及时调处突发的交易纠纷,为假期市场护航。

近日,中建八局二公司在建的“齐鲁第一高”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突破300米大关,这座总高428米88层的建筑目前已盖至66层,项目选用了山东省首台“智能造楼机”——智能液压顶升平台系统。钢筋工郭三群就是“造楼机”上的一名钢筋工人,他的工作就是为这座摩天大楼扎钢筋搭骨架。这栋超高层建筑是郭三群盖过的最高的楼,他时常在高空楼顶拍个照片发给家里人看,感觉能参与这样重大的项目而自豪。团队的高效率协作,使得盖楼速度飞速,基本保持在三天建设一层,为了顺利完成工期,郭三群和他的工友们假期依然坚守岗位,为山东的发展,正在付出自己的力量。

郭良营,是菏泽市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的一名老交警。1978年,他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屡立军功。1997年,他转业到交警支队,从“军绿”到“警蓝”,变换的是色彩,不变的是他忠诚为民的初心。为确保十一国庆节假期道路畅通,菏泽交警秉承一贯作风,节日期间放弃休息,全员上岗,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郭良营说:“我马上就要退休了,但是我始终是一名党员,党员永远没有退休。”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特约摄影师 孙晓明 刘梦鸽 刘洋 陈镜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渔家娃娃、“老师妈妈”和“警察爸爸”

东营:渔家娃娃、“老师妈妈”和“警察爸爸”

东营市广利渔港悠久幼儿园是一所面向全港学前、学龄的渔民子弟开设的幼儿园。当地的广利海岸派出所与幼儿园长年开展警民共建,通过“老师妈...[详细]
齐鲁网 2020-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