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沙尘天气又来了!晚高峰期间较全天最强,预计8-9日逐渐减弱、结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7 19: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7日讯 受蒙古气旋影响,从昨天开始,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迎来强沙尘暴天气,昨天中午,北风带着沙尘进入北京,同时,新疆南疆盆地西部、内蒙古中西部、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自今早7时左右开始,山东大部分地区都受到了沙尘天气影响,济南上开始空笼罩着一层黄沙,大地看起来灰蒙蒙一片,能见度较低。

据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报员王桂霞介绍:今年春季以来,北方沙源地的降水较常年偏少,气温较常年偏高,地表比较疏松。并且蒙古气旋比较活跃,强度也比较强,容易使沙源地的沙尘卷到高空中,形成沙尘气团,沙尘气团在冷空气的推动下逐渐南移,逐渐影响到我国以及我省。 

本次沙尘天气相对前几次,强度为中等,相对于3月份的两次比较强大来说比较弱,但是相当于4月份的来说,又比较强一点。沙尘天气至下午晚高峰时段,受交通状况影响会较全天更强一点。

同时由于我省受南北气流交替影响,本次沙尘气团连日来在我省来回移动,预计8-9日影响逐渐减弱、结束。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