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睦里清源!探访小清河源头湿地春日里的盎然生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6 22:4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位于济南市西郊黄河、玉符河、济西湿地三水交汇之处的小清河源头湿地公园郁郁葱葱,春意盎然。加之水中点点芦苇呼应,更是吸引的不少人来此休闲垂钓。

小清河属渤海水系河流,源头在济南西郊睦里庄玉符河东堤的睦里闸口,此闸口建于1904年,此前,小清河的源头为济南市老城区的泉群。

小清河自西向东流经济南、淄博、滨州、东营、潍坊5市,北流入渤海,全长233公里,流域面积一万余平方公里。历史上,小清河也曾是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一条黄金水道。后来陆路交通不断发展,同时小清河流域工农业用水大增,水源不足,1997年停航。

近年来,小清河复航工程项目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首批优选项目,是山东省内河航道布局规划“一纵三横”高等级航道网中的重要“一横”,是山东省现阶段唯一具备开发条件的水运通道,集航运、防洪、生态、环保、旅游等多重效益于一体,是省内唯一河海通航、水陆联运的河道。

2019年12月小清河复航工程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完工通航。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