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图|“五一”假期旅客出行意愿强烈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预售票系统提前购票达5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5 18: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五一”旅客安全运输工作已圆满收官,受“补偿式”出行的影响,今年“五一”旅客出行意愿格外强烈。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了4月30日、5月1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省内所有线路均成为旅客出行的热点方向。

图为旅客正在有序进入车站。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引导。虽然返程旅客数量较多,但车站依然有序运行。

5月2日到4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客流主要以省内中短途以及旅游城市为主。此外济南周边的一日游线路,如九如山、海洋世界、动物世界等线路也备受市民青睐,成为假期短途出游的首选。

假期返程客流高峰出现在了5月5日,除省内线路外,北京、天津、上海、苏州等方向成旅客返程热点线路。

五一假期期间,为保障顺利出行,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增设人工售票窗口至26个,投放自助购取票设备60台。图为一名旅客正通过自助机购买车票。

图为旅客有序上车。假期期间,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每天配备350余部加班运力运送旅客。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通过预售票系统提前购买车票的旅客达到总售票量的50%,反映出了人们出行规划意识进一步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