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丨峡谷观景看蝶舞 水洞探幽观萤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1 16:1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在山东临沂沂水,有一处美丽、神秘且浪漫的地方——蝴蝶谷·萤火虫水洞。

蝴蝶谷是我国江北特大的生态蝴蝶谷,背湖依山自然形成,热带植被丰富,中间谷底贯穿一条溪流,自然生活着成千上万只色彩艳丽的蝴蝶,有丝带凤蝶、枯叶蝶、麝香凤蝶等50余种世界著名蝶类。谷内有小桥、流水、幽谷、鲜花、翩翩起舞的彩蝶以及各类粗犷的原始植被,构成了一个幽静、自然的世外桃源。

穿越了蝴蝶谷之后,就来到浪漫的萤火虫水洞。

萤火虫水洞是一处特大型地下暗湖岩溶洞穴,是著名的地下萤火虫神秘世界。

溶洞形成于约0.65亿年至2.3亿年前,全长1200米,萤光湖面积2.5万平方米,体积24万立方米,洞体规模宏大。萤火虫在阴湿的岩洞中寄居生存,布满洞顶,犹如晴朗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星星点点,成千上万,形成了一种奇妙的景观。

游人进入暗黑的溶洞乘上一叶由绳索牵引的轻舟,破水前行,前边豁然开朗,满天繁星闪烁,熠熠生辉,犹如进入一个童话世界,使人流连忘返。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