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少年剑客亮剑夺标!2020年济南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开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9 15:1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12月19日,2020年济南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济南市市中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开赛。在为期2天的赛程中,来自济南市的200余名青少年击剑运动员将进行花剑、重剑、佩剑三个剑种12个组别的个人和团体的较量。

本次锦标赛由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教育局主办,济南市足球运动中心承办,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济南市市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山东众合致胜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采用中国击剑协会审定的最新《击剑竞赛规则》及补充规则组织执行。

近年来,击剑运动在全国发展迅速,这项原来被称为“贵族运动”的竞技体育项目因为其拥有优雅敏捷的技术动作,独立顽强的拼搏精神,在体能训练、形体塑造等方面的特殊优势逐步走入大众视野。山东省自2017年开始在各级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增设了击剑项目,推动了击剑运动,特别是青少年击剑运动的的蓬勃开展。

特别是今年,全国各地陆续出台政策提高体育成绩在中高考中所占比重,更加推动了青少年和家长、学校对于体育运动和体育教学的开展和重视。作为济南市青少年击剑项目的最高水平竞赛,本次锦标赛为济南市足球运动中心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吸引了来自济南市中、槐荫、天桥、章丘等4个区及济南市天桥区官扎营小学、济南市辅仁学校、章丘双语学校3所学校,济南砥海砺岳击剑俱乐部、济南贝亚尔击剑俱乐部、济南圣锐击剑俱乐部、济南致胜击剑俱乐部4个俱乐部派出的11支代表队,200百余名小运动员参赛,无论参赛人数还是赛事规模都创历年新高。

参赛各单位、特别是各区教体局意在通过此次锦标赛,为2021年济南市第八届青少年运动会选拔人才、组织队伍,同时更是要提高击剑运动的水平,更好地培养优秀青少年击剑后备人才。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嫦娥五号上升器月面点火 成功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

嫦娥五号上升器月面点火 成功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

嫦娥五号上升器月面点火 成功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