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简单的早餐开启繁忙的一天——镜头记录严冬中济南CBD 建设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7 11:5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一天之计在于晨。每天,位于济南东部的济南CBD地段建设现场,清晨来的更早。早上5点半至6点半,是工人进行交接班或开始上工的时间。当你还沉浸在梦乡中时,这座城市的建设者们早吃上早饭,已经准备就绪,准备上工,开启繁忙的一天。

早上5点半刚过,济南CBD一处建设工地上,工人开始陆续打卡上班。

上工早,早餐也就吃得早。每天不到5点,天未亮,卖早点的流动三轮车就早早搭建好摊位,准备上工的建筑工人们陆续续赶来,在早点摊前买好早餐。图为早上6点左右,一对建筑工人夫妇吃完早餐,赶着去上工。

这里的建筑工人大多来自农村,他们吃饭简单,吃得也快。四五点钟,工地附近的早餐点开张,工人们陆续吃早饭,准备上工。

对于干体力活的工人来说,早餐很重要,是一上午劳作的基础保障。但工人们都很节俭,早餐总会选择经济实惠还能撑时候的食物。

烧饼、油条、煎饼果子、炸油饼,甜沫、豆浆、小米粥、胡辣汤等,成为他们早餐首选。

清晨五点半,一个油条早餐点前,围满买油条的工友们。

ZKP_92501

折叠小桌、小马扎,路边一摆,便是工友们吃饭的“桌椅”。寒冬里,三两根刚刚出锅的油条和一碗热腾腾的豆腐脑、胡辣汤,能温暖他们一个早上。

没有座位,站着也能喝下一碗胡辣汤。

烧饼、油条、煎饼果子、炸油饼,甜沫、豆浆、小米粥、胡辣汤等,是工友最爱的早餐。

中央商务区是一个城市现代化的象征与标志,是城市的功能核心,是城市经济、科技、文化的密集区。2020年是济南中央商务区(济南CBD)建设的第5个年头,范围从原来的3.2平方公里扩到8.9平方公里,这片代表着济南经济实力和蓬勃发展潜力区域正在济南东部以日新月异的速度拔地而起。而在这背后,有着万千建筑工人的辛勤劳动和努力奋斗。

一名建筑工人吃完早餐,精神饱满地准备去上工。

早上6点左右,济南CBD的建筑工人吃过早餐,走到各自工地上班。

早上不到7点,天色蒙蒙亮,济南CBD建筑工地上机器设备运转,繁忙的一天已经开始。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