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假期新时尚!来济南博物馆“穿越”千年一览城市芳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6 17:5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五,更多的市民来到济南博物馆参观。济南博物馆也特别准备了“古城辉煌——济南历史暨馆藏文物展”和“我从汉朝来——文物世界中的汉代济南”两个大型展览为市民讲述济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与灿烂成就。

这个春节,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传统的文化庙会、灯会暂停举办,更多的市民选择带着孩子走进博物馆,了解一下自己所在城市的故事,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古城辉煌——济南历史暨馆藏文物展”是济南博物馆的常设展览,全方位展示了济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丰厚的文化底蕴,再现了济南的历史发展脉络及历史名士的风采。

“我从汉朝来——文物世界中的汉代济南”则充分利用了济南地区考古发现相关成果,汇聚济南地区七所文博单位的汉代文物300余件套,还原2000多年前济南先民的生活,为观众展示济南昔日的辉煌和厚重的文化。

通过观看展览,了解济南城市发展的脉络和文化积淀,度过一个收获满满又回味十足的春节。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