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年打掉24个涉黑组织!济南集中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1 17:21:12

 

▲参观市民在看现场宣传展板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12月11日,济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展在泉城广场开展。此次展览通过展示涉案赃物实物、大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各区县、各成员单位展板静态展示、警民互动等方式,全面反映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济南市各级各部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对济南市扫黑除恶工作的直观感性认识,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环境和浓厚舆论氛围。

▲一名民警向参观市民介绍现场展示的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缴的武器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济南市累计打掉张培燕、胡德华、钟利国、侯晓、庞允盟、李餛鹏、刘惠明等24个涉黑组织,其中2020年新打掉9个涉黑组织、15个涉恶犯罪集团,查扣涉案资产21亿余元;全市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黑恶案件97件602人,全市法院组织集中宣判19次,一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85件,其中涉黑案件11件,依法对637名被告人判处刑罚,判处罚金累计1.62亿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112件、140人,有力震慑了黑恶犯罪及其背后“保护伞”。

▲现场展示的涉案车辆

▲参观市民在看现场展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收缴的涉案枪支、管制刀具等武器

经过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安全泉城”成为济南亮丽名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据悉,此次成果展将持续到13日,向市民全面开放。

▲参观市民在看现场展示的涉案赃物实物

▲参观市民在看现场展示的涉案赃物实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