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诗意中国——百里西风禾黍香,鸣泉落窦谷登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2-09-23 14:57:09

9月17日,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沙河镇五龙村,村民在广场上晾晒稻谷(无人机照片)。

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也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金黄的稻谷、火红的高粱、新鲜的蔬菜、飘香的瓜果,人们忙着在田间地头采收、在房前屋后晾晒,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新华社发(朱海鹏 摄)

9月22日,农民在贵州省榕江县计划乡加宜村梯田收割稻谷。

新华社发(杨成利 摄)

9月21日,在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二教塔社区,收割机在地里收割谷子。

新华社发(张怡熙 摄)

9月21日,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石门镇,村民们在收获水稻。

新华社发(冉创昌 摄)

9月21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上江村村民在收割高粱。

新华社发(毛勇锋 摄)

9月22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黄金镇寺门村,农民在采收豇豆。

新华社发(廖光福 摄)

9月22日,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西巩驿镇铧尖村,村民将收获的玉米装车。

新华社发(王克贤 摄)

9月22日,江苏省句容市宝华镇仓头村村民在收获红薯。

新华社发(钟学满 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