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即将华丽绽放 预计9月30日启动运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0 12:5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0日讯 9月19日,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正在进行绿化、景观打造等后期收尾工作。博览中心的华丽之姿已经全面绽放,预计将于9月30日正式启动运营。

据了解,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6.88万平方米,由综合馆、上合元素文化展示区、多功能馆、中心广场四部分组成,是一座融合会议会展、观光旅游、商品展销、文化交流、商事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新地标。

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项目由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在8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60万方淤泥质土外运、20万方土方换填、7304根预制方桩施工、14万方混凝土浇筑、4.5万吨钢材施工及幕墙、机电安装、精装修等相关建设任务,创造了建设领域新的“上合速度”,实现了保质保量如期交付优质工程。

建筑整体采用象征“合”的圆形布局,七组贝壳一样的白色屋面以向心的放射状有序串联,形成富有韵律、连续起伏的波浪,呈现出优雅上扬的姿态,展示出飘逸开放的格调。

34颗小型珍珠状采光窗连成串儿,点缀在屋面上,犹如一串珍珠项链,既美观又满足采光功能需求,实现艺术性与功能性的完美融合。

海心广场处在整个项目的中心位置。据介绍,广场人行道采用了透水铺装,结合雨水花园、下凹绿地、生态树池、生态护坡等LID海绵技术措施,达到海绵城市建设目标,同时项目充分利用场地丰富的绿地资源,结合景观设计健身慢行道串联周边社区,真正打造城市地标建筑。

透过下沉庭院,经过海心广场,便是上合元素文化展示区。20个上合组织国家的历史、文化、艺术、民俗等生活场景和特色元素将在这里集中实景展示。国别馆的室外,是紧密相连的20个国别花园,这里将是融合了各个国家文化、园林、自然风貌等元素的“点睛之笔”,于一日之间便可游览各国特色。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实习生 张羽晨 通讯员 张进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