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图|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家门口”就可乐享文旅盛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5 12:2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9月15日,以“博览中华手造 共享文旅盛会”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在济南设置两大会场,分别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和“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

此次展会,10万平方米展览规模、11大展区、2700余家参展商,聚焦手造创新动能,将再次激扬起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活力,谱写出文旅深度融合的壮丽诗篇。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设置中华手造展区、沿黄手造展区、运河手造展区、国际手造展区、“山东手造”综合展区暨优选100精品展、“山东手造”乡村振兴展区、中华手造大集、“文旅+”展区、文化数字化展区、文旅智能装备展区、特色美食展区等11大展区。“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主会场位于济南市泉城路核心商圈,作为今年省、市、区共同打造的全省手造文化中心,它集手造精品展销、产品研发、文化会展、品牌孵化、研学旅行、休闲娱乐为一体,将在泉城济南、大明湖畔倾力呈现一个可看、可购、可玩、可体验的手造“网红打卡地”。

沿黄手造主题展区借助展现沿黄九省涵盖衣、食、住、行、用等各方面的手造传统工艺品,全面呈现沿黄手造世代传承和独具特色的“大河匠心”。

泥塑(浚县泥咕咕),河南省浚县传统美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浚县泥咕咕根据题材和种类划分为飞禽、走兽、人物、风物四个大类,有一百多个品种,各种题材的作品各具特色。动物类作品有狮子、猴、马、牛、狗、老虎等。造型手法简练,风格淳朴,生动传神。

展会上来自山西的桑葚及干果,深受市民喜欢。

运河手造展区通过一体化设计,以实物展示、视频展播、数字化呈现、互动体验等多元方式,全面呈现大运河沿线天津,山东,江苏等省份的手造文化古今传承、产业发展、融合创新等多个维度的精品内容,全面展现大运河文化带“两创”活力,让千年运河焕发新时代的夺目光彩。

在丝绸之路展厅里,三位舞蹈演员精彩演绎了敦煌壁画上的舞蹈形式。展厅里带有敦煌文化元素的周边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购买。

近年来,参展的博物馆增多,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等,都为这次展会增添了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