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图|非遗泥塑、布老虎、煎饼花... 第三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上“干货十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5 18:2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9月15日,以“博览中华手造 共享文旅盛会”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正式拉开帷幕。展会首日,热烈气氛随之开启,戏曲、走秀表演、非遗泥塑、布老虎、煎饼花...各个地市的展区“干货十足”,创意满满。

9月15日下午,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氛围,室内小广场上演了两场精彩的开场表演,分别是山东杂技团融合中国戏曲传统文化演出以及中国传统服饰走秀。

以“鲜美烟台,仙境海岸”、“烟台,让世界微醺”为主题的烟台展区,展出了最具地方特色的钟表、非物质文化遗产烟台泥塑等。

威海展区集中展出了众多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文创产品,图中的海螃蟹由金属制作而成。

东营展区内,制作精美的“九凤和鸣”火燠草编工艺品格外引人注目。

枣庄展区,非遗文化传承人正在现场制作铜雕。

在龙口展区,一个个胶东面塑艳丽多彩,刻画得栩栩如生。

在临沂展区,展台前的煎饼花吸引了不少济南市民。来自临沂蒙阴的徐海霞把山东传统的食品煎饼制作成精美的鲜花工艺品。

在滨州展区,一个身高超过两米的布艺“黄河虎”最为显眼。它体态憨厚,大眼炯炯有神,色彩丰富,颇受人们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