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济南七旬剪纸艺人考场外现场取材 记录2021高考温情瞬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7 16:0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今天上午,2021年全国夏季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早晨七点半,在济南山东省实验高中考点外,除了奔赴考场的考生和陪同家长外,还有一位70岁的剪纸艺人徐健,忙碌地拿起剪刀,进行剪纸创作。

经过徐健老人的巧手,一张红通通的纸很快就变了模样,“金榜题名”、“马到成功”等祝福语悄然成型,这是徐健老人用自己的手艺,为考生学子送上的祝福。

剪纸艺人徐健在考场外,以高考为主题,发挥才艺,捕捉现场故事,剪出了一幅幅生动的作品。图为剪纸艺人徐健创作的值勤人员为受伤考生疏导交通。

图为闪电新闻记者现场拍摄的值勤人员为受伤考生疏导交通。

徐健表示,一幅这样的人物故事剪纸,需要15分钟才能创作完成。图为剪纸艺人徐健创作的考场门口。

图为闪电新闻记者现场拍摄的考场门口。

图为剪纸艺人徐健创作的“二胎宝宝”为哥哥送祝福。

图为闪电新闻记者现场拍摄的“二胎宝宝”为哥哥送祝福。

70岁的剪纸艺人徐健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也曾是一名高考生的家长,明白他们期盼的心情,通过剪纸特长预祝每一位考生都能圆自己的梦,同时,通过剪纸艺术刻画高考中的人和事,记录高考温情瞬间,把一件件小故事像照片一样永久留存下来,这非常有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