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代驾女司机兼职送快递:三年跑了500单 孩子是最大的动力

2017-05-23 09:02

显示

许桂云兼职干代驾3年了,3年的时间里,她跑了500多单。有人说女人干代驾太危险,但许桂云却对记者说:“干这个挺好的,我从来没遇到过危险,甚至很多人看我是女的还会给我小费”。

编辑 / 白少光

  • 许桂云兼职干代驾3年了,3年的时间里,她跑了500多单。有人说女人干代驾太危险,但许桂云却对记者说:“干这个挺好的,我从来没遇到过危险,甚至很多人看我是女的还会给我小费”。(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许桂云是个济南姑娘,几年前在弟弟的帮助下干起了代驾司机。每天晚上7点,都会骑上自己的改装电动自行车去酒店门口等活。(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为了能赚更多的钱,能干的她做过很多工作,还在市政热线接过电话,前一阵子许桂云租了一个门面干起了快递业务。许桂云回忆当前一阵子的快递生活说:“送快递也是辛苦活,很多时候需要自己开着电动三轮车去送货,多的时候一天要送100多件快递。以前我竟然还以为快递比代驾好干呢”(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有很多人问她为什么干代驾,她总是会“简单而又粗暴”的的说为了赚钱。和很多人一样干代驾就是为了赚钱,许桂云也不例外。许桂云说:“孩子就是我赚钱的动力”白天她做快递业务,晚上跑代驾是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我孩子可懂事了,去年我生日还给我买了“钻戒”,虽然这个钻戒是假的才10块钱,但我戴在手上跟上万的没什么区别。”(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晚上7点多,许桂云来到了离家最近的酒店门口,这个时间一般是第一波客人吃完晚饭的时候,往往都能有活干。(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因为是女司机,很多人都对她很照顾,有活了同行经常会先让她去,这样就能早回家,许桂云非常善于沟通、交流,很多酒店的门卫都和她是朋友。(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折叠电动车是代驾司机的必备,送完客户她们会骑着电动车回来,有时因为时间赶,她不得不骑得特别快。每单代驾许桂云最少能赚四五十元钱。(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许桂云说:“女代驾司机在济南不算多,做代驾司机没什么不好的,时间自由、比较轻松,就是晚上晚了点。我遇到过很多好心人,有一次我把一个客人送回去,客人临走给了我200块钱的小费,非让我拿着。还有一次一个客人去的地方很远,把客人送到目的地,他竟然让我开着他的车回家,对我太信任了。”(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