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非遗传承人白血病房教面塑 病房变课堂

2017-05-22 17:34

显示

5月22日,省级非遗传承人、汤派面塑第二代传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雕塑系面塑专业教授董凤岐与弟子前往千佛山医院血液病中心病房,现场为白血病患儿表演面塑制作并赠送作品,进行慰问活动。

编辑 / 白少光

  • 5月22日,省级非遗传承人、汤派面塑第二代传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雕塑系面塑专业教授董凤岐与弟子前往千佛山医院血液病中心病房,现场为白血病患儿表演面塑制作并赠送作品,进行慰问活动。
  • 活动刚开始,活动室里就坐满了人,里面一多半是患有白血病的孩子,最小的才刚刚三岁。孩子们看到五颜六色的面泥都非常开心,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捏出了玫瑰花、小猪、蜗牛等各种形状的面塑。四岁的张梓辰刚刚做完骨髓移植手术五个月,本来就患有白血病的他因为受到巨细胞的感染双目失明。“他眼睛看不到之后,从来没有问过我,”张梓辰的妈妈告诉记者,张梓辰是两周岁得的白血病,现在成功移植了梓辰爸爸的骨髓,还需要一年多的恢复期。在跟记者的交流中,张梓辰一直都很开朗,“我很坚强”也是他给记者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活动室里像张梓辰一样患有白血病的孩子有好几个,他们的笑容就像捏出来的花朵一样灿烂。
  • 据了解,董凤岐不仅是省级非遗传承人还是汤派面塑第二代传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雕塑系面塑专业教授,今年已经70多岁了。
  • 白血病房的小朋友玩的非常开心,在面塑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就捏出了面塑。
  • 白血病房的小朋友玩的非常开心,在面塑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就捏出了面塑。
  • IMG_0017_副本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