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父亲罹患重症 日照姐弟俩上山采药为父治病

2017-05-22 14:29

显示

5月21日,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孙家庄子村北的良甫山上,一个女孩和一个小男孩,在大山上不时的用撅头刨着什么,这边找找,那边找找,再刨刨看看,好像在寻找什么宝贝一样。经过了解,原来这是姐弟俩,他们在山上采一种叫做丹参的中草药,准备采回家给父亲治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邓潇鹤

  • 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孙家庄子村北的良甫山上,孙冰杰和弟弟孙明杰抬着蓝子向山下走去。
  • 他们的父亲孙宝勤现在身患双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因没钱治疗,现在在家里一直等靠着,至今已经7年了。姐姐孙冰杰告诉笔者,她听人说丹参是一种中草药,可以活血化瘀,对于治疗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有一定的疗效。于是她和弟弟利用星期天不上学的时间,来到村北的良甫山上采丹参。
  • 孙冰杰和弟弟孙明杰在山上采药。孙冰杰饿了,拿出煎饼放上一点咸菜,就吃起来。
  • 回到家,孙冰杰拿出刚刚采到丹参,妈妈说就采对了这一棵。
  • 妈妈张际香说孩子的举动,感动的她流泪,”孩子们都非常懂事,知道我们没钱给他爸爸治病,平时很少要钱花”。张际香在村里的蔬菜加工厂打工,一天挣50元。
  • 孙冰杰的爸爸孙宝勤靠常年吃药减轻病痛。
  • 图为孙冰杰一家合影。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