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返乡大军踏上归途 盘点那些独具特色的春运行囊

2019-02-03 08:15

显示

随着春节一天天临近,漂泊在天南地北的异乡人们纷纷背上行囊,踏上了回家过年的路。路途遥远,却总阻挡不了大家回家的热切希望。而肩上的行囊,则承载了一个在外漂泊的人这一年所有的成就与疲惫。

编辑 / 尹承谦

  • 随着春节一天天临近,漂泊在天南地北的异乡人们纷纷背上行囊,踏上了回家过年的路。路途遥远,却总阻挡不了大家回家的热切希望。而肩上的行囊,则承载了一个在外漂泊的人这一年所有的成就与疲惫。北京西站检票口,来自安徽省马鞍山市的贾宏俊扛着一张全家福经过检票口。
  • 在深圳做生意的张松拎着彩电赶火车。
  • 在贵阳东站,一位父亲肩扛着行李和女儿的布娃娃,比手势鼓励女儿微笑拍照。
  • 在北京火车站,一位旅客带着小猪玩具排队上车,十分惹眼。
  • 小袁告诉记者,他在西安开花店,今天正是忙的时候,可是就算再忙也要到火车站接父母。小袁的母亲说,儿子在西安拼搏多年已经成家,每次打电话总念叨她蒸的馒头和她擀的面。今年儿子让他们到西安过年,她用了整整一天的时候给儿子蒸了两袋子馒头、花卷还有包子,够一家人春节吃了。
  • 在安徽阜阳市站前广场,从北京打工回来的张银文带着儿子的婚纱照回家。
  • 浙江嘉兴火车站候车大厅,一位背着电脑主机箱的旅客等待火车检票。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