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临沂90后女孩为600多只流浪动物搭建爱的家园

2019-02-03 08:04

显示

临沂国家经济开发区朝阳街道第三十三中学西巷有两间不起眼的民房,虽然里面只有简陋的棚舍,但它却是一个90后女孩,用自己柔弱的肩膀为众多流浪动物撑起的温暖之家。

编辑 / 尹承谦

  • 临沂国家经济开发区朝阳街道第三十三中学西巷有两间不起眼的民房,虽然里面只有简陋的棚舍,但它却是一个90后女孩,用自己柔弱的肩膀为众多流浪动物撑起的温暖之家。
  • 这个女孩名叫刘文轩,网名点点,救助站的名字叫点点流浪动物救助站,点点管这个救助站叫“小窝”。自2014年救助站成立以来,累计收容流浪动物600多只。
  • 刘文轩介绍,流浪动物救助不止要给动物提供食物和住所,求助—科学抓捕—治疗—收养—免疫—对外领养,每个环节都很重要。
  • 猫舍有一只猫叫“美男”,被发现时遭遇车祸下巴粉碎性骨折,救治费用达7000多元。在小窝的猫狗,基本都美男这样的“老弱病残”。
  • “能力有限、资金有限,我们现在救助的都是生病、受伤或者伤人扰民的流浪动物,救回来都得先去医院治疗,还要打疫苗、除虫。现在小窝每个月固定支出至少3万元,大头是医疗。”刘文轩说道。
  • 小窝收入来源主要靠搞义卖活动、电影活动和爱心人士的捐款,资金一直很窘迫。为照顾流浪动物,刘文轩几次辞去工作,如今靠着做微商挣钱,贴补小窝的用度。小窝自2014年秋建立至今,刘文轩欠下了5万多元的债务。但即便这么困难,刘文轩还是咬牙坚持:“选择了,就不能停下来。如果不管,它们只能饿死、冻死、病死。”刘文轩的坚持,也带动了很多爱心人士加入了救助中心,现在的志愿者已经达到了50多人。
  • “我们这里就是一个中转站,最终目的希望可以让动物们回归家庭,受到更好的照顾。”刘文轩介绍,创建至今已有300多只被救助的猫狗陆续走进新的家庭。所有被领养走的小猫小狗,她都会定期回访。
  • “目前全市流浪动物很多,带来妨碍交通、传播疾病、伤人扰民等一系列的问题,能得到救助的只占极少的一部分,单靠个人或少数组织的力量无法改变整个城市的流浪动物现状。”刘文轩希望临沂点点流浪动物救助站能得到政府部门的认可和支持,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关注、帮助这些流浪动物,领养代替购买,做负责任的“铲屎官”,一旦饲养,终生负责。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