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韩朝离散家属首轮团聚结束 3天共度12小时

2018-08-23 08:00

显示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2日,朝鲜金刚山,第21次韩朝离散家属会面活动全部结束,离散亲属乘车离开。

编辑 / 彭飞

  •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2日,朝鲜金刚山,第21次韩朝离散家属会面活动全部结束,离散亲属乘车离开,亲人车站送别场面十分感人。
  • 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始于2000年,此前已举行20次,此次进行的团聚是朝韩时隔2年多再次举办该活动。根据以往安排,韩朝离散家庭大多以集体会面等形式团聚,但此次增加了较多让家属私下交流的时间。
  • 根据韩方提供给媒体的影像资料显示,20日团聚首日,当89名韩方家属与180多位朝方亲人重逢时,很多人相拥而泣,有人失声痛哭、有人激动得跪倒在地上。持续两小时的集体见面中,不少人一直与家人紧紧握住双手。当晚双方家属共进集体晚餐。
  • 22日,最后一天的团聚时间比计划提前了一个小时开始,这让双方家属又增加了相聚的时间。“60多年就见了这一面,又要分开,感觉很伤心”,离别之际,韩国亲属朴基东(ParkKi-dong)很感伤,称希望能再与朝鲜家人团聚。
  • 离散家属们团聚的心愿也受到了各方关注。在此次离散家属团聚期间,韩国总统文在寅公开表示,扩大离散家属团聚规模、增加相聚频次,是韩朝推进人道主义领域合作项目的当务之急,应努力实现离散家属定期相聚。
  • 韩国统一部也称,将通过红十字会会谈等与朝方就全面确认离散家属生死、访问故乡、定期举行团聚活动等进行磋商。此次出席团聚活动的韩国红十字会主席朴庚绪透露,正计划9月前往平壤,将商讨人道主义合作项目。他强调:“离散家属团聚不是一次性活动。”
  • 22日下午,韩方家属从朝鲜金刚山返回韩国。参与第二轮团聚的83名韩方家属将于24日前往金刚山。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