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迎趵突泉持续喷涌14周年 细数今年水涌若轮景观

2017-09-06 11:21

显示

泉城济南9月6日迎来趵突泉持续喷涌14周年,这是自1976年首次停喷后持续喷涌时间最长的记录。济南市连续出台多项措施,增雨、补源、置采、控流、节水,助力泉水持续喷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华社

编辑 / 邓潇鹤

  • 泉城济南9月6日迎来趵突泉持续喷涌14周年,这是自1976年首次停喷后持续喷涌时间最长的记录。济南市连续出台多项措施,增雨、补源、置采、控流、节水,助力泉水持续喷涌。
  • 9月5日,济南趵突泉水位为28.36米,比复涌时的27.01米高出1.35米,著名的“三股水”正欢腾喷涌。
  • 8月30日,济南,游客观赏济南趵突泉“三股水”。连日降雨致使济南趵突泉水位飙升至28.36米,各大名泉喷涌强劲,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 8月2日,游客在山东济南趵突泉观赏“水涌若轮”的美景。
  • 8月1日,山东济南,雨后领略“泉”世界。
  • 7月31日,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升至28.30米,仅半个月内水位上升了23厘米。
  • 6月23日,济南,连日的降雨也让趵突泉“解渴了” ,许多市民和游客不约而同的来到趵突泉景区,在“三股水”前拍照留念。
  • 7月27日,济南,趵突泉再现“水涌若轮”景观 。
  • 4月17日,济南最高气温达到27℃。每年进入4月,泉城济南迎来柳絮、杨絮纷飞时节。天下第一泉趵突泉也未”幸免“,漫天飞”雪“,游客在”雪花“中赏名泉。
  • 2月22日,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五龙潭景区,雪后的水面现云雾润蒸景致。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