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日照乡村医生患病多年行走困难 跪着为患者服务

2017-09-05 22:12

显示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西王家村42岁的乡村医生王远平,是一位受强直性脊柱炎病痛折磨20多年的病人,多年的疾病使他的身体变形,双腿髋关节强直行走困难,不能弯腰、不能下蹲,出诊时只能跪着为患者服务。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邓潇鹤

  •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西王家村42岁的乡村医生王远平,是一位受强直性脊柱炎病痛折磨20多年的病人,多年的疾病使他的身体变形,双腿髋关节强直行走困难,不能弯腰、不能下蹲,出诊时只能跪着为患者服务。
  • 高一年级的时候,一场疾病降临,经过医院确诊,王远平患上了强直性脊椎炎,这是一种不能根除的疾病。从此,王远平只好辍学,走上求医治病的路。多年的病痛折磨,也让王远平下定了学习医学,早日摆脱痛苦,重返正常生活的信心。
  • 王远平有过几次可以走出大山的机会。2012年,一位姑娘觉得王远平实诚、心眼好,又有医德医风,愿意嫁给他,于是就在日照市区租房,准备开诊所;2015年,日照新市区一家医院院长聘请他到社区服务中心工作,如果进城,对象问题也好解决。但是他都放弃了,一段段甜蜜的爱情也就擦肩而过。
  • 2015年,王远平荣登“中国好人榜”,入选“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5年度网络人物,荣获“山东好人之星”、“日照市最美医生”,“日照市道德模范”,“东港区优秀乡村医生”等荣誉。2016年1月28日,王远平参加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健康报社主办的第三界“医药界卫生界生命英雄----传递健康,传承希望”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取得了“平凡英雄”荣誉称号,成为全国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乡村医生。
  • 2017年9月4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西王家村,王远平跪着给71岁的王安令测量血压。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