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日照农村夫妻祖传手艺卖豆腐 日卖500斤月入3万

2017-08-18 16:18

显示

“武家豆腐”的主人名叫武永士。今年40岁的他和同岁的妻子李秀玲经营着这个豆腐摊已经有12年了。武永士介绍,他做豆腐的手艺是从母亲李子花那里学的,他母亲的手艺是从姥爷、姥姥那里学的,如今做豆腐可以说是祖传。武永士夫妻俩做的“卤水豆腐”1斤只卖2块钱。现在一天能卖出500斤豆腐,毛收入1000元左右,一个月差不多收3万元,比出外打工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邓潇鹤

  • 8月17日,山东日照,在山东省莒县寨里河镇驻地,武永士和李秀玲夫妻俩正在用机器磨豆浆。
  • “武家豆腐”的主人名叫武永士。今年40岁的他和同岁的妻子李秀玲经营着这个豆腐摊已经有12年了。武永士介绍,他做豆腐的手艺是从母亲李子花那里学的,他母亲的手艺是从姥爷、姥姥那里学的,如今做豆腐可以说是祖传。
  • 现在,武永士夫妻两人常年做豆腐,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得起床开始忙活,一直忙到晚上天黑为止。平均每天用黄豆200斤左右,做出500斤左右的豆腐,当天就能全部卖完。
  • 武永士说,如果只靠本镇上的人是吃不了这么多的。因为他做的豆腐好吃,很多外地的人都慕名而来,有的住在乡下,在城里上班的,每天走到这里也都会买上块豆腐带着。有时县城的人都会开车20公里,专程来买豆腐。
  • 武永士夫妻俩做的“卤水豆腐”1斤只卖2块钱。现在一天能卖出500斤豆腐,毛收入1000元左右,一个月差不多收3万元,比出外打工强。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