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探秘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演练 与非洲“酋长”发生冲突怎么办

2017-08-18 08:16

显示

2016年6月,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组建完成,驻地就设在了东营。近日,为期4天的“常备-2017”演练在山东东营某地域正式拉开序幕。这支警队将战斗分队全员全装机动至100余公里外的陌生复杂区域,就兵力投送、装备应用、执勤巡逻、应急处突、综合保障等多个要素展开维和实兵实装综合演练。

编辑 / 白少光

  • 2016年6月,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组建完成,驻地就设在了东营。近日,为期4天的“常备-2017”演练在山东东营某地域正式拉开序幕。这支警队将战斗分队全员全装机动至100余公里外的陌生复杂区域,就兵力投送、装备应用、执勤巡逻、应急处突、综合保障等多个要素展开维和实兵实装综合演练。(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据了解,此次任务模拟了联合国官员到非洲某国实地考察时,维和任务区组织维和警察防暴队对重要人物提供安保护送,以防遭遇恐怖袭击等。期间,不法分子从隐蔽处突然出现,试图袭击重要人物,防暴队员反应敏捷,迅速将不法分子就地制服。图为实战演练与非洲某国“酋长”发生冲突,当地居民向维和警队发起进攻,企图闯入。(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2016年3月,公安部在全国20多个公安边防总队选拔300多名队员,组建了这个常备维和警队。图为维和警队谈判人员。(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实战模拟演练,与当地暴恐分子发生冲突升级,装甲车与维和部队协同配合。(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记者了解到,警队中有曾参加利比里亚、南苏丹、海地维和任务的队员,也有边境一线反恐维稳、缉枪缉毒实战英雄。(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这支富有朝气、有活力、有激情的队伍,平均年龄27岁,最大的队员43岁、最小的20岁,其中不乏“山东元素”。据了解,这支队伍因为驻地设在东营,当时组建的时候上级考虑到实际情况,所以也重点选拔了山东的边防官兵参加到警队,目前山东籍的同志约占到全体官兵的一半。图为94年的维和战士,已经有4年的警龄。
  • 图为演练中维和警队帐篷内景。防弹衣、钢盔、突击步枪一身装备能有近50斤。(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记者了解到,警队中有曾参加利比里亚、南苏丹、海地维和任务的队员,也有边境一线反恐维稳、缉枪缉毒实战英雄。维和队员战术技能训练,常常被人用魔鬼、地狱这样的词语来形容。在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队长张广保看来,在经过这一年多的实战训练后,这支警队队员的血性气概、竞技士气等各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以他们现在的状态,走出国门、走向维和战场,能够很好的代表祖国的形象”。(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