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居民楼内餐馆集体“摘牌” 部分商家转型网络订餐

2017-08-18 09:17

显示

8月17日,济南历下区县东巷的50多家居民楼内开设的餐馆大门紧闭,这些店都已停业或搬离,餐馆的门牌也都逐一被拆除。据了解,从8月5日起,济南历下区给辖区内的违法违规餐饮单位下发了《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关闭违法餐饮项目的通告》。按照规定,历下区范围内违法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单位及个体餐饮业户一律依法关闭。齐鲁网记者 尹承谦 摄

编辑 / 尹承谦

  • 8月17日,济南历下区县东巷的50多家居民楼内开设的餐馆大门紧闭,这些店都已停业或搬离,餐馆的门牌也都逐一被拆除。据了解,从8月5日起,济南历下区给辖区内的违法违规餐饮单位下发了《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关闭违法餐饮项目的通告》。按照规定,历下区范围内违法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单位及个体餐饮业户一律依法关闭。图为济南县东巷被关闭的餐馆。
  • 按照规定,整改将在8月底前结束。记者实地探访多家居民楼下的餐馆,仅有少数仍在营业。位于历下区某路段的南京灌汤包,门口已被封闭,但是店面依然在营业,卖包子的老板只能通过狭小的窗口向外递送包子。
  • 在整改之前,这家南京灌汤包店是附近颇有口碑的小吃店,店面由来自南京的夫妇二人共同经营,平时到了饭点,便会有许多顾客前来。现在门口被封,到店里来吃饭必须要绕到后门才可进来。
  • 下午4点半钟,店里没什么生意,老板娘趴在桌上睡着了。
  • 店老板告诉记者,过去包子铺生意不错,通过这次历下区整改,他们的生意大不如前。由于他们的包子颇受喜爱,网络订单较多,目前包子铺还能勉强维持下去。
  • 图为店老板查看手机上新来的订单。
  • 在县东巷的一家门头房前,一位前来咨询租房的市民正在与店家沟通。过去这里是一家羊汤馆,因为综合整治不能再继续经营。店门口出租告示上写有“餐饮免谈”字样,老板打算把店盘出后回老家菏泽。
  • 图为桌椅已被处理的羊汤馆。
  • 关闭居民楼下餐馆,市民对其意见不同。许多市民觉得关店后吃饭很不方便,但更多的市民却认为居民楼下的餐饮店应该关闭。
  • 据县东巷附近的居民李先生介绍,楼下有些餐馆会经营到很晚,餐馆的油烟还经常会影响到楼上的居民。
  • 刘先生认为,楼下餐馆的噪音、油烟都不算大问题,重要的是餐馆内的燃气灶,如果管理不当便会造成更大的不安全。图为关闭的餐馆门前贴的告示。
  • 图为佛山街上大门紧闭的餐馆。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