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少林寺办首届“武林大会” 洋和尚亮了

2017-07-29 22:05

显示

2017年7月29日河南省登封少林寺,2017年首届少林无遮大会,是少林寺在新时期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内容最丰富、形式最多样的文化交流盛会。时间持续七天,7月29日至8月4日。来源:腾讯图片

编辑 / 邓潇鹤

  • 2017年7月29日河南省登封少林寺,2017年首届少林无遮大会,是少林寺在新时期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内容最丰富、形式最多样的文化交流盛会。时间持续七天,7月29日至8月4日。
  • 这是拥有1500多年历史的少林寺首次举行无遮大会。
  • 不同肤色的僧人仪仗队。
  • 少林寺创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公元495年),孝文帝为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跋陀,在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少林寺。
  • 少林寺派发的《活动手册》介绍,本次无遮大会从7月29日持续至8月4日。除开幕式、闭幕式外,大会还将举行书画摄影邀请展、七十二技艺选拔赛、“少林寺与北朝佛教”学术研讨会、黑白决围棋大赛、世界传灯法会、机锋辨禅、弹弓邀请赛等活动。
  • 据佛教文化研究者霍旭初的《“无遮大会”考略》,“无遮”是汉地佛教使用的专有名词,译自梵文,意为没有遮掩。无遮大会旨在贤圣道俗上下贵贱无遮,平等行财施和法施,是佛教举行的一种广结善缘的大斋会,不分贵贱、僧俗、智愚、布施僧俗,每五年举行一次。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