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地铁首个地下站长这样 R1线王府庄站主体马上就封顶

2017-07-28 10:34

显示

2017年7月27日,济南轨交R1线王府庄站最后一段顶板进行混凝土浇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从27号下午开始,需要两台混凝土泵车不间断浇筑10多个小时才能浇筑完成,这将标志着济南轨道交通首个主体结构封顶的地下车站王府庄站经过7个月的艰苦奋战顺利封顶。(记者 白少光 实习生 李俊秀 摄)

编辑 / 白少光

  • 2017年7月27日,济南轨交R1线王府庄站最后一段顶板进行混凝土浇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从27号下午开始,需要两台混凝土泵车不间断浇筑10多个小时才能浇筑完成,这将标志着济南轨道交通首个主体结构封顶的地下车站王府庄站经过7个月的艰苦奋战顺利封顶。(记者 白少光 实习生 李俊秀 摄)
  • 济南轨道交通R1线王府庄站效果图。
  • 工程建设期间,王府庄站承担着玉符河-王府庄区间盾构机接收、王府庄站-区间风井盾构机始发和R2线王府庄换乘站同步施工等施工任务。为确保完成施工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会同参建单位中铁十四局精心组织,狠抓现场管理,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时间节点要求高等施工困难,严格安全质量管控,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现场文明施工,确保了施工进度稳步全面推进。(记者 白少光 实习生 李俊秀 摄)
  • 图为混凝土浇筑工人。(记者 白少光 实习生 李俊秀 摄)
  • 王府庄站位于槐荫区,是R1线和R2线的地下换乘站,车站总长度340.95m,标准段宽20.7米,地下最大埋深19.4m,地下建筑面积为7325.19平方米。(记者 白少光 实习生 李俊秀 摄)
  • 王府庄站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将为R1线早日贯通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王府庄将会迅速进入车站的附属结构和内部结构施工阶段,主要包括王府庄站的3个出入口和2个风亭、1个安全出入口的施工。(记者 白少光 实习生 李俊秀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