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即墨农民投资百万元 建乡村“公益微花园”

2017-05-22 23:00

显示

5月22日讯,青岛即墨市段泊岚镇段泊岚二村的一个微型花园里绿意葱茏,繁花朵朵,一派生机盎然。这个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花园,是该村农民隋普霖为改善美化乡村环境,自费百万元,历时近三年,在垃圾湾上精心建造的花园,供村民免费游览赏花。(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5月22日讯,青岛即墨市段泊岚镇段泊岚二村的一个微型花园里绿意葱茏,繁花朵朵,一派生机盎然。这个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花园,是该村农民隋普霖为改善美化乡村环境,自费百万元,历时近三年,在垃圾湾上精心建造的花园,供村民免费游览赏花。
  • 今年46岁的隋普霖经营着一家民营企业,但他业余时间偏爱种植花草,并主动承担起村里主要街道上的绿化工作。
  •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热心的隋普霖发现村里原来有一个长40多米,宽30多米,最深处达4.5米的垃圾湾,夏天苍蝇横生,臭气难闻,冬天垛满杂草,泥泞不堪。隋普霖决心把这个地方种植上花草树木,改善美化村庄环境。
  • 垃圾湾上建花园,一人栽花众人赏。2013年4月,隋普霖将5000多方土石方拉到垃圾湾回填,在平整后的场地上垫铺了1.2米厚的种植土方。接下来,他购进玫瑰、映山红、牡丹、山茶花、耐冬、红豆杉等60多种村民不常见的名贵花卉苗木。
  • 之后,隋普霖又相继打了水井、铺设管道、硬化路面、建设花棚、铺砌甬道等花园基础设施。为将昔日的垃圾湾打造成美景花园,仅三年间隋普霖先后累计投资达100多万元。 “住在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感恩家乡。”这是农民隋普霖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朴素情怀。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